close

跟上街看看一樣,人老了不記下來便不記得了,所以那麼也把吃過的劇也記一記吧。

其實吃劇很雜的我日韓台三地通吃,只時記不了那麼多,以下均為最少吃過一半集數的,少於一半,當沒看過好了(除非太差忍不住要回吐兩句啦)

每個人都有挑食吧?小弟也不例外,古裝,悲劇,非愛情類一律不吃,雖是這般挑食也最少是看了上百部劇,可見小弟無聊時間何其多。

吃韓的歷史其實很短,是由追2播<原來是美男>始起(原來只有兩年!!),以前一直覺得韓劇就是眼癌耳癌生過不停,煩人得很。<原>劇真的令人一改韓劇印象,之後便發瘋猛哼韓食了。

既是新手如何找吃?一般都以人肉關連搜尋法來找吃。當然也有上網吃雞精啦,像在Kate, fenfen,紫熊等推介下,抓了不滄海遺珠。我也不是依時序追劇,那以我的人肉鏈的方法介紹(其實是吐嘈)一下好了。

張根碩

<<原來是美男>>

花樣梗的搞笑小品,初接觸韓吃,驚嚇於當時韓樂流的穿著品味,多得此劇,令我對韓樂流有著太驚嚇的印象,所以一直拒吃韓樂,並覺得所有韓樂人都是煙燻眼的造型(後來其實發現雖不中亦不遠矣),張小生的戲很不錯,但對於他是以"花美男"見稱實著有所不解,一邊單眼皮一邊雙單眼的花美男?!無論如何,那是是有少迷了一陣子,可惜人搜了他所有舊作,都不太吸引,所以火很快便只淨下少少煙。

雖沒有眼耳口鼻癌,但也依舊走不出我媽跟你爸是有過一段什麼的,世界沒那麼小好不好? 但除卻這小瑕疵,整個故事明快可口,推介。

<<瑪利外宿中>>

沒有看<灰姑娘姐姐>,一值對勵志劇沒啥興趣,但由於看了<宫>後人搜了<Antique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故對男二金材昱興趣極濃,再加上男一是橡根,當然十分期待,很可惜是次中雷,男一男二女一都表現很好,但劇本實在爛得可以,自問本身對爛劇本忍耐力頗高,只要粉紅夠多便吃得下,可惜那個無聊又可惡的老爸是怎樣了?每每佔了此劇的三分一以上時間,阻撓男女主角的藉口又來來去去三幅被,更不要說那無聊至極的女二,其實一直是吃了玻璃而不自知。可謂高據爛劇(我有吃完計)榜上第二名。

男一的歌聲真不錯,但要支持也請買OST好了。

<<愛情雨>>

張小生造型可怕之作,由於那八十年代的造型面腫得(像死屍)緊,看了半集已吃不下啦。跳船。有試試在現代故事(好像是第5/6集吧)再追,惜由於已改愛上沉實(對,就是朴小生啦)小生類,對於一味扮型已有點吃不消。只好再跳船。有聞居然最後又是你媽愛我爸之類的死梗出現,大幸跳得快!


玄彬

<<秘密花園>>

與<瑪利>同期的<秘密花園>一直叫我吃不下,因為那海報中的女主角實太醜了點。而男主角也沒帥到那裡去,瘦骨嶙峋好像快要死掉,可是在朋友強力推介下始吃起來,一吃便不得了,完全中毒!雖說完全不能理解那男主角為啥會鬼迷心竅的一下子便剎到女主角,但他也不是一下子便要為女主角放棄所有,很好。他在更衣室出來後那個不能呼吸的表情有剎到我。戲真的不錯。而女主角...算了。

基本上此廿集故事內容滿得分兩個劇本也成了,一是灰姑娘飛上枝頭變鳳凰,二是明星的戀愛,故那有可能不好看?其實那什麼交換靈魂的戲碼後來雖算不上爛尾(大幸),但其實沒有此部份這故事也夠滿夠精彩了。

男二女二的故事我也很愛,劇本對女二不錯喔,明明出場便一副討打的的咀臉,還以為又是那些吃玻璃的女二了,誰知和男二發展精彩不輸主線,而且性格沒有突然180度扭曲,巴辣依然。這樣的一個女二還是令人覺得討喜,導演值得一讚!

以上精彩內容再加上精美風景,不容錯過!

<<我叫金三順>>

看了<秘密花園>後再人肉搜尋了玄彬的所有舊作看看,此劇女主角十分難頂,而玄彬在劇中造型又幼齒了點,其實說服力不強。不過當中的化學反應十分不俗,可能是把自己代入了女主角, 有此般高富帥的男主角愛上自己便不管三七廿一花痴了。

好不好看就視乎閣下是那個年齡層啦。

<<他們的生活世界>>

又是人搜了玄彬的結果,但意想不到的精彩!不是傳統的肥皂劇類,拍攝手法跟討論角度都很獨特。不是日又愛夜又愛,其實人還要是生活的。為了工作,也許會三天三夜也沒睡,也許會放棄戀愛。階級不是捂眼不看便是不存在的。但此外,兩人濃濃的粉紅(後來更假戲真做了),令整個戲都變得好吸引,激烈的船戲感情才是真的人生吧?難道不成住在一起9年還是以禮相待有名無實?大家都是成年人就不要太假仙了。

 

 尹恩惠

<<宫>>

很有點子的一套劇,設定現代南韓其實還是有王室的(有點像英國王室),而大王子信太子則不知為啥要迎娶一名平民女子作為王妃(因為要發展出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戲碼囉,那還用說?!),而由於要適合15歲以下人士觀看的關係,兩人相約當一對有名無實的夫妻,之後加入了催化劑男二律王子,於是吃醋又要扮作不吃醋的戲碼便可拖過十集了令信太子愛在心裏口難開,又要裝作大方表示願意放女主角出宫重過平民生活。由於劇情不俗故幾名主角發揮得好不好其實關係不大。聽說是大成本製作但場景假得嚇人,女主角的服裝品味可怕,可能是有點日子的作品了所以不期然流露出點點土味。總概而然都算值得一看。

<<咖啡王子一號店>>

同樣為花樣梗系的咖啡,其取景值得一讚,有點點中產無印味道,明明好幾位主角很窮的說,大家好像不用上班的嬉皮士,整天在那個咖啡店吃喝玩樂,令人豔羡。女主角尹恩惠把心一橫剪掉長髮扮作小男孩效果不錯,她和日版的花樣女角(好像叫堀北的)一樣有中性氣質,把這"扮男孩"消化得很好,而且可能是比<宫>更像女主角本人性格吧?戲自然得多。雖說縱使整個咖啡店都已得悉女主角其實是女生,但孔侑把"愛上男人"的心路轉變表現得很好,劇本對後來接受自己愛上男生後又發現原來愛上的是"女生"的男主角(好複雜)寫得很好,所以對孔侑表現大有幫助。男主角第一反是十分生怒(想當然了,被人耍了一大頓, 還立了心斷背,總不成立即當沒事發生,從此和女主角快快樂樂大結局吧?而且還要再拖個四集),覺得就和女主角一起也沒可能了, 因為他可以為了妳連性向也變了,妳怎麼可以看見我這麼痛苦還繼續對我說謊?

女配角氣質驚人,還好是和男二有好結果。平心而論她比(我所吃過的)一眾女主角還要漂亮許多,但後繼無劇。韓劇都有此取向,太漂亮的總當不成女主角,可能女觀眾都太小心眼了吧?

很好吃的小品,令人喝咖啡也醉了。

 <<拜託小姐>> 

人搜尹恩惠的結果,且朋友推介男一(即<秘密花園>的男二)很像木村大神,一看,不得了,男一老得像能生出女一,而女一的眼粧又很可怕(明明是圓眼晴,不知為啥要拉個大黑直眼線),兩三集便無以為繼在拖戲。真的太閒才快轉到了大結局。

 

李善均/孔曉振

<<Pasta>>

由於<咖啡>給我的印象很好,故人搜了一下連男二都不放過了,<Pasta>真的是小小小小品類,初見孔曉振真的嚇了一跳,怎麼可以有這麼醜的女主角呀?但兩人的互動很自然,而且沒有你媽跟我爸之類的瘧戲,大幸!男主角李善均依然吸引我,所以後來的<Golden Time>也是有抓了幾集。但不知為啥總覺得他有點痴舌根的,可是我明明不懂韓語的說。

要拖戲當然要有些可口的秀秀場吧?那個魯敏宇真可口得嚇人,令小弟想起以前<美少女戰士>中的地場衛。真人版他是不二之選!可惜之後搜的<Midas>也太難吃了點,所以放棄了,但見劇照的曲髮造型漂亮得可怕,不似真人。

<<謝謝>>

是看了<Pasta>之後人搜之劇,只能說這個不甚漂亮的孔曉振做苦情戲真不錯(又是不漂亮女主角一鐵例),與男主角互動合理,只可惜佔戲很重的小女生不太可愛,但還是可以一吃啦。

 <<最佳愛情>>

車大叔的女主角都有點來頭的,好像<City Hall>及此劇,只是女主角本身已叫座力十足,所以不用搜他!此時的我已稍有聽聞洪氏姐妹鬼打牆的功力,所以都有點擔心,還好最後故事沒有爛尾,大幸!雖說劇本精彩是一大關鍵,但其他部份也不要太休閒吧?車大叔的戲越發誇張,眼常瞪得比燈籠大,而女主角"曾經"是少女團體一員,說服力也太弱了點...

男二一個勁兒愛在心裡口難開的,請繼續做他命中注定的老二好了,反而女二表演有讚,之前<秘密花園>一個勁兒扮可愛得差點惹人嫌,但此劇中的"小奸"氣質發揮不俗。

姜至煥

<<Coffee House>>

已忘記當初為啥會看這個劇了,但很喜歡男一的角色設定。

辰秀是一個天才小說家,他和最好的朋友恩英,也是他的小說代理兩人一直維持著好友的關係,十幾廿年,但一直都不是戀人,當中的粉紅流又會叫你驚訝為啥會這樣濃得嚇人。原來辰秀的愛人因他而死掉了(為啥是這樣我都忘了啦),反正在那之前恩英都已經一直是辰秀的好朋友,而在當時還把差不多要自殺的辰英給從鬼門關拉了回來。如此一個看透自己真面相的女子,如何能愛?而伴了十幾廿年,連他有愛人的時候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可能比愛人更親的這名男子,若不是愛戀著他,這些年如何支持?

姜至煥飾那有心理病的天才小說家做得不錯,為此我也搜了他幾部看看,且因此劇關係,還覺得他頗俊俏(還有一半原因就是帶眼鏡)的。可惜那<對我說謊試試>也頗難吃,真浪費了我對他和尹恩惠的期待。女主角只大幸她終於不再演無理的奸女二(是那套我都忘了)。

還好最後是大團圓結局,而當中那個小秘書,我則從不覺得她是女主角,直接無視掉。而且她的戲很一般,若男一結果是和她一起,那是真的變了爛戲。有聞新戲<五指>是她做女一,那真令此劇可看度大減耶。

<<對我說謊試試>>

男一女一的粉紅是合理的,可惜死症太多,淪為爛劇有點可惜。劇本後來是整個傻掉,拖戲到不行。男二造型極八十年代(同一屋簷下不只,舊過東京愛的故事),又醜。

男一依然是我大喜的有心理問題的男主角類(話說這個詞不是我創的,很多劇評人也好此類),造型西裝骨骨,尚算討喜 。女一就不知為啥死要露長腿,可知這就邪惡女二專用造型耶,臉粧又很怪,像哭了十天+沒睡十天似的,跟張屍一樣腫

跳著看粉紅好了。

朴施厚

<<家門的榮光>>

對你沒看錯我沒打錯,這真是五十幾集的長劇!第一次挑戰便成功!小弟都對自己的吃功也嚇了一跳!

朴施厚飾一名暴發戶,雖是有錢但其實那些名門望族眼內是不入流的,這小子在一次偶然之下要和名門望族,卻是寡婦的大學教授河丹雅扮作情人,誰知(當然是誰都知啦)後來假戲真做了,朴在劇中作為暴發戶沒啥特別,但丹雅(尹晶喜)的角色則非常吸引,淡然又有教養的大學教授,為未過門的未婚夫一直守寡,很有小龍女的氣質。為了她跳著看也不會吃虧,而且後來還捨不捨跳看則很難說了。

<<檢察官公主>>

一吃便不能停的好劇!雖然女主角樣子一般(整容整壞了),可是只要忍得到男主角出場一切便會順得不得了。說實女主角的設定並不難吃,明快又敢愛敢恨。而且你不禁會為她的工作態度會心微笑,五點打下班鐘,當然就得下班啦(我也想)。在首場男主角為了要引(女主角)君入甕,而作出的精密計算,已令人覺得編劇心思細密得變態。及後層層的包圍及埋下的伏線,多得不可思議不只,而且全有交待,無一爛尾。而且朴君是又要愛你又要恨你又要捨不得你的男角設定,必定殺死一眾小宅。

好劇,錯過了可惜。

<<公主的男人>>

朴公子在<檢>+<家>劇如此吸引都未能令我看<公>劇,很大部份原因是由於女主角臉太大了一點,又像是悲劇風,跳船不豫!

 

李敏鎬

<流星花園>

別誤會, 前文所指的"花樣梗"一直都是指"花樣少男少女",而不是這個<花樣男子>。此劇從台版起都未有吸引過我,而且當年根本覺得四人沒俊過(言小生要後至"就想賴著你"才翻案,可想而知我真的把他伵當成真"恐龍"多久!),而台日韓三版我都有看(明明沒一版覺得有戲還看個啥?)共通點就是三位女一都醜都不行!還好這版的李小生及另外兩位小生還算可口,吃著吃著也吃了完了(感恩!),依然覺得劇情土死,女主角醜死,可是就是不由自主的給吃完。可能這便是<流>劇"堅"的地方吧。

土劇有時還是不得不吃的。

<個人取向>

總之不知為什麼,這個全鎮浩被女主角誤作斷背,明明昂床七尺的說,之後卻要繼續扮下去。頭10集粉紅營造都很合理且很有火花,惜戳破後便拖戲拖戲...

李生果然是七尺不蓋的,穿9分褲腿還是長得礙眼。

<城市獵人>

女主角又是整()造失敗,眼鼻怪怪的,為啥韓男子整造普遍都很成功,反之女子則多失敗?照理說他們應該是用同一批醫生的吧?...大離題,本身沒想追,特別是一整個第一集都不見李小生,只見那些大叔(導演我告訴你,再有下次我一定跳船,請不要再挑戰我等小宅的忍耐力了)但見李小生又穿這個死粉紅9分褲便忍不住再追啦。

打場比粉紅更好看,全是精心安排,有少少MI的fu,上得大場面。而且一直覺得那老父沒道理的變態原來是大有道理的(跌眼鏡!)若要吸引貴家男主上船,此劇可謂入門。

唯一可惜是那個命苦的男二,死沒所謂,但可不可以不要死於這麼無聊的打鬥過程?完全是導演的一級謀殺。

<<信義>>另見介紹

我沒看韓版<仁醫>啦,因為見古代和現代都是同一身(女主角)便知道此劇鬧到一個不行(基於小弟是現任中中友飯,都應該會找個中中刪剪版看看的...感慨)。公道點說,難道逢是愛情劇便是抄戀愛世紀?逢是姐弟戀便是長假?反正此劇(暫時)節奏明快,而且佈局未有大鬼打牆,而且男二十分好戲且與女二的粉紅很有愛,暫時還可一看啦。

 

金宣兒

<<City Hall>>金三順之後的順搜而已,事關她樣子真的也太不吸引了一點,可是她有戲運且有實力做一些草根角色,對手一般都不錯,劇本又好,所以都搜了幾劇看看。<City Hall>中作小魚挑大鯨的倔強有表演到位,也不介意頭幾集的可怕曲髮造型,完全為藝術有犧牲到。雖然說服不到我為啥很快男主角便愛上她,但他倆之後的粉紅不算來亂,有合乎現實,為現實考量而分手卻難捨的那幕,男主角看見女主角被運水車撞到以後不顧危險衝過馬路,對那司機說,說到倒霉,誰及我倆?我若留住她,她會死,放開她,我卻會死。動人之至。

但動人還動人,女二(男一的未婚妻)氣質樣貌權勢家財上品至此,就算是做戲也沒可能不選她。此女氣質樣貌上佳,榮登我吃過的韓劇美女演第二名,惜(一如預料)後繼無劇。

不可錯過的好劇!

<<女人的香氣>>

三順肥得可怕,誰知李妍在可以瘦得更可怕!又是說服不到我(刪線都省了)為啥男一(好像前世沒見過女人般)一頭便栽向女一,明明真的很不開胃的說。李棟旭入伍前的大話妹沒啥印象,這次依然不變,都好像他沒在演,不知道他戲好與否,只知道他一個勁兒眼淚汪汪,很合拍此類苦情戲(但他的六塊巧克力則不然,很矛盾)。

還有明明此劇都算是新,但李小姐的衣著品味極度可怕,縱貫所有我吃過韓劇之首!

<<I Do I Do>>

此劇為金小姐最新劇目,可也是最不討好,一直她都以草根刻苦向上而又樂觀的角色見稱,但這次要做設計師則說服力不強,明明是師奶的說。男一李章宇不算俊俏,但笑起來樣子討喜。惜兩人年紀差太多,以至母子戀的感覺太濃而絲毫吃不下粉紅。那個什麼設計比賽也拖戲太久以至後來已沒興趣知道那方勝,只想快轉完事(可惜支持到第13集仍是跳船了)。

 

 

~待續~

arrow
arrow

    La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